信息技术研究所召开干部任免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4浏览次数:12

9月19日上午,信息技术研究所干部任免大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翁健,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龙,信息技术研究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龙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龙宣读了干部任免文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任命刘远忠同志为信息技术研究所执行所长,张焕明同志为信息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远忠同志不再担任信息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龙宣读干部任免文件)

所长刘明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发言,首先对领导班子的新成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自2000年信息技术研究所并入暨南大学以来,在学校的支持、职工的配合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功培育了两家企业;2021年顺利完成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任务,企业脱钩剥离,职工稳妥安置。改革试点任务完成后,信息技术研究所积极探索转型发展路径,与相关学院共建网络安全检测与防护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分中心、暨南大学教育学院环市东教学中心,取得一定进展。虽然转型发展工作中仍存在着困难与挑战,但他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下,新一届领导班子将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带领信息技术研究所更上一层楼。

(所长刘明发言)

张焕明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与厚爱,未来他将尽快转换角色,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面对全新的工作内容,多向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二是务实工作,讲实话,干实事,努力推动信息技术研究所发展;三是团结协作,服从党政决定,维护班子团结;四是廉洁自律,牢记党的纪律,老实做人做事。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翁健副校长支持下,在新的领导班子领导下,信息技术研究所的发展将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党委书记张焕明发言)

刘远忠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学校领导以及同事们在过往工作中的鼓励和支持。接下来,他将尽快适应新角色,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一是注重协调配合,积极推进工作,确保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二是重视团队建设,提升凝聚力,提高团队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三是坚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制度,言行一致,树立良好榜样;四是加强沟通和交流,了解职工需求,积极解决问题和矛盾,营造一个和谐、积极的工作氛围。他坚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信息技术研究所的转型发展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实现更大的目标。

(执行所长刘远忠发言)

翁健充分肯定了上一届领导班子为信息技术研究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他指出,新任的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带领信息技术研究所发展得更好。

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翁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二是奋力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拓展业务,争取更多发展资源,提高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水平,促进信息技术研究所发展更上一个台阶;三是团结和谐,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新的领导班子要形成合力,发挥出“1+1>2”的作用,齐心协力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四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业务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学校副校长翁健讲话)



图文:马妍、陈雅文

编辑:陈雅文

校对:林洁薇

初审:郭少卿

复审:区小莹

终审:刘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