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270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12日上午,我所党支部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四组成员、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等一行三人到信息所开展督导工作,并参加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

会上,党支部书记区小莹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所长刘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刘明认为,通过学习党史,他深刻感受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非凡的奋斗历程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构筑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身为党员,要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传承和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大局意识,把伟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更好地服务于信息所改革转型工作、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建设。

(所长刘明在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小莹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时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如何着力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如何推动工作服务大局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她还安排大家观看了“百年风华”视频,希望党员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信息所改革转型的相关工作中做到走在前、作标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鼓起干劲,克服工作困难;要坚持问题导向,党支部要落实整改清单,党员同志要落实整改承诺,为群众办实事,为改革解难题。

(全体党员观看“百年风华”视频)


(党支部书记区小莹在会上发言)

各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具体问题和工作入手,谈体会收获,讲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员们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刘远忠认真听取了支部每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同时,对大家的发言作了总结,他表示支部党员普遍存在学习积极性不够高、缺乏理论指导实践等问题,要继续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见贤思齐,立足各自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岗位职责、工作作风和理想信念等方面的不足,不断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学习积极性,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刘远忠还作了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动员部署,并对暑假学习安排,以及下半年党建工作作了具体布置。他强调,党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发挥党建对信息所各项事业的引领作用,以党的建设引领业务转型,以业务提升检验党建成效,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双提高。

(党委书记刘远忠作动员部署)

李弘剑对信息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信息所党支部能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系统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既立足实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信息所改革转型和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同时,建议信息所在完成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后,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相关部处、学院的沟通,按照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蓝图,努力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与学校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