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9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15日下午,我所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图书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展。

(展览现场)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该展览通过32块展板,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些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党员们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展,翻阅了现场摆放的馆藏精选党史书籍,汲取党史知识,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精神。

(党员们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展)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展览,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共同的选择,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初心使命,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精神结晶。我们要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和磅礴力量,以此激发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续为信息所改革转型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奋斗。

(党员们现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