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311

根据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暨党发[2021]19号)精神,信息所党委在暑假放假前号召全体党员“假期学习不放松”,到身边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以及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或观看一部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并计划在开学第一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分享会,引导党员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831日下午,我所党委开展“追寻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带着假期学习的收获心得一同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广州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192712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武装起义,以广州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旧址为馆址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

我所全体党员一行来到纪念馆陈列室,依次参观了“风云突变”、“筹备起义”、“羊城风暴”、“红旗不倒”等篇章,回顾了革命先辈和起义军浴血奋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英勇过程,感受张太雷、叶挺、叶剑英和聂荣臻等早期共产党人探索革命道路的曲折过程,以及他们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英勇抗争、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党员在纪念馆陈列室参观学习)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弘扬革命先烈们不惧强敌、英勇抗争、忘我奉献的红色基因,在工作学习中不断激励、鞭策自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合影留念)


92日下午,为进一步加深党员们对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的印象,以及分享各自在暑假期间的党史学习心得,我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分享会。

会上,党员们观看了两部关于广州起义的视频,视频更加详细地讲述了广州起义的历史背景、经过和影响,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特别是广州起义这段历史的了解。党支部书记区小莹表示,党员们要从广州起义中领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把初心使命根植于思想、落实于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和推动信息所工作发展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信息所改革转型,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建设的强大动力。

(党员观看广州起义历史材料相关视频)


(党支部书记区小莹在会上分享参观学习体会)


接着,党员们分享了在暑假期间的党史学习心得与收获。部分党员利用假期带着小孩一同到广州市内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有的党员到梅州三河坝烈士纪念碑、叶剑英纪念馆参观学习,还有的到所在社区建立的“新时代党史学习宣传驿站”学习打卡,党员们还分享了他们观看《革命者》、《1921》、《觉醒年代》、《大决战》、《西藏和平解放实录》等影视作品,以及阅读《苦难辉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的心得体会。他们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与家人一起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培养爱国情怀的机会。随着党史学习的不断深入,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也在不断提高,今后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党员们分享假期内党史学习心得)


(党员们在假期内参观学习的照片)


党委书记刘远忠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重要论述,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本色,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

最后,刘远忠对下半年我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安排,并对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党委书记刘远忠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