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38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至13日,我所两个党支部根据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结合工作实践,联系贯通学。

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在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增写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调整完善了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等内容,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两章也作了调整和完善。

我所党委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11月10日,在“暨大信息所党建”公众号发布了“党章专题学习”系列文章,并向两个党支部布置了具体学习要求。我所党支部迅速贯彻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一览表,以及公众号发布的相关文章。为检验学习成效,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参加“《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自测”,全体党员均在所在支部微信群亮出满分的成绩单。

(专题学习资料)

(全体党员参加“《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自测”成绩单)

通过开展党章专题学习,全体的党员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党章的遵守贯彻,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把党章各项规定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信息所各项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