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59

根据学校党委和所党委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信息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学习“两手抓”“两不误”,11月24日,我所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联合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书记庄亮活主持会议。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上, 第一党支部书记庄亮活传达了《中国暨南大学委员会、暨南大学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详细解读了文件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远峰宣读了《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迅速动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再次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希望党员们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两个党支部表示,将结合上述两份文件的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信息所落地生根。

(第一党支部书记庄亮活、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远峰在会上讲话)

居家办公不松懈,学习工作两不误,党委书记刘远忠、党委副书记区小莹结合自身居家办公经历与大家做了交流分享。刘远忠强调,我所两个党支部要按照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专题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和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落实,全体党员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和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能力素养,进一步推动转型工作;由于疫情形势严峻,部分党员职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居家办公,要及时调整心态,加强自我学习,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全体党员要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彰显党员先锋本色。区小莹结合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提醒党员们要提高对网络信息的鉴别能力,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信息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要做到“我是党员我发声”,做疫情防控的网络文明使用者,自觉抵制、反驳网络谣言,及时传播舆论正能量,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决心,消除恐慌心理。

随后,第二党支部党员马妍同志分享了其多次下沉到社区开展防控一线志愿工作的心得体会。其他党员在聆听了马妍同志的分享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抗击疫情要走在前、作表率,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相结合,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既要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担当者、奋斗者,也要做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践行者、示范者、宣传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个人力量,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守初心、践使命。

(马妍同志在会上分享自己的志愿工作心得体会)

所长刘明就信息所党员如何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我所党委和全体党员要落实好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支持广州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强化大局意识,扛起责任担当,所党委要发挥组织优势,教育引导党员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中,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所长刘明在会上讲话)

最后,庄亮活向大家讲解了《省直单位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指引(试行)》文件内容,全体党员迅速响应号召,通过“穗好办”APP做好参加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的网上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