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疫一线作表率,勇担使命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6

当前,广州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信息所党委迅速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向全体党员发出《志愿服务倡议书》,党员们全面落实“双报到”制度,主动有序下沉到防控一线,就近就便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在做好自身防护和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同时,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我是党员我先行”,今年3月起广州本土疫情反复,信息所第二党支部党员马妍同志就多次下沉到南奥社区,成了一名社区防控志愿者,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居委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上门摸查、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当时下沉结束后,我的志愿工作一直在继续。每次社区需要人手时,我都利用休息时间,在志愿者群里接龙帮忙。”马妍说,“我们社区人多,因此需要更多党员协助日常防控工作,及时响应,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面对广州此轮来势汹汹的疫情,马妍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在社区抗疫一线连续奋战,在社区内多个核酸点、商超入口、临街商铺、社区入口等位置都会看到她的身影,“正因为熟悉社区的环境,和大家沟通就更方便,通过及时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商户排忧解难,耐心疏导群众情绪,防控政策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正是通过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内在动力,不断增强克服困难、战胜疫情的信心,服务大局、冲锋在前,以实干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力量。

(马妍同志在进行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攻坚战,当中,有无数的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和担当,为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信息所党委号召广大党员职工向马妍同志学习,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提振战疫信心,让党员“志愿红”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