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14

根据暨南大学党委暨党通〔20231号《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各校区、学院和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我所于2023221日上午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翁健参会指导,学校党委委员、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弘剑参会督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刘远忠主持,所长刘明、党委副书记区小莹参加会议。

我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成立征求意见工作组,拟定征求意见提纲,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党内外干部群众意见座谈会;设置了意见箱,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建议;切实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呈报分管校领导审定,为会议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远忠介绍了信息所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根据征求到的党内外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重点从六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相互批评,结合实际工作,指明不足,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真诚接受批评,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弘剑在认真听取信息所领导班子成员个人的检查剖析后,对会议情况作点评发言。她认为,信息所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民主、务实的班子,会议准备工作充分细致,收集整理的问题查摆到位、分析透彻,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她还对信息所领导班子在信息所转型发展工作中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信息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发展力量,增强推动工作的能力本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从根源上解决信息所转型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人才作为信息所发展的关键,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规划人员配置,借鉴药学院优秀经验,在人才引进方面下功夫,助推信息所事业发展;重视思政工作,要逐步健全环市东教学中心的学生工作队伍,加强学生意识形态管理。

翁健充分肯定李弘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出的点评和工作意见,他认为,信息所领导班子能够按照学校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6个重点方面,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检视剖析班子和个人的不足,并对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作出明确指示,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督导组的整改意见,逐一梳理查摆的问题、征集的建议和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以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态度积极推动会上查摆的问题落实落细整改工作。二是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把民主生活会上统一起来的思想认识、讨论出来的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推动信息所转型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创新,加强学校相关院系的合作交流,探讨联合引进人才和“双聘”模式,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信息所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开拓创收新渠道,提高职工待遇水平,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改革,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召开信息所转型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研究讨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快信息所转型发展的步伐。三是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建章立制,推进整改措施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发展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整改提高的效果。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务实创新、团结和谐的领导集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做好信息所转型发展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