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22

   按照《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近日,信息技术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信息所党政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程序规定,采取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等,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开展了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查摆存在的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带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每位党员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内容一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后,党支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选出支部的优秀党员。

(信息所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信息所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知不足而后进,守初心而前行。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党员们剖析了自己的不足,虚心听取建议,及时沟通了思想,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意识。党支部将聚焦本次查摆和评议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夯实信息所党建基础,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