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72

 328日下午,我所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刘远忠主持会议,所长刘明、党委副书记区小莹出席会议。

(职工大会会议现场)

首先,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凸显了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明确提出的“四个必须”重要要求,是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新征程上,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我所信息技术优势领域,调整科研方面的规划与分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通过探索“双聘”模式,引进高水平科研人才或学科带头人,提高信息所的科研创新能力与水平。

其次,会议传达学校第三、四、五轮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作为巡察整改的规定动作,是巩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有力支撑。全所上下要支持配合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认真接受检查组的意见建议,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涉及巡察整改的相关部门,要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建章立制,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持续推进信息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会议传达学校2023年第一次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的内容和要求,并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开展信息所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教学中心在教学管理中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抓好学生队伍管理;全所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信谣、不传谣,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